我院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王春元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12月12日下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蓉老师在临潼校区4#学生公寓楼“心灵驿站”——“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开展OH卡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伊始,刘蓉老师详细介绍了OH卡的含义并将参与活动的同学分为三个小组。OH Cards-潜意识直觉卡,是一种在心理学中广泛使用的心理投射测试工具。卡片分别以图片和文字形式呈现,能够引导学生个体深入自我探索、激发参与者的思考和表达能力,从而促进同学们认知和情感的发展。

团辅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通过随机抽取一张图片卡片,参与者根据卡片上的内容,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联想和描述,从而启发对个体内心深层的认识。第二个环节,通过小组内部商定抽取15张文字卡,组员按照逆时针顺序盲抽一张图片卡片并与文字卡进行对应,向组员表达自己为什么对应的原因,进一步挖掘了情感和体验的深度,通过独特的组合呈现出每个人独特的内在世界。最后一个环节,每位组员通过随机抽取5张卡片,按照“过去、现在、将来”的顺序进行排序,并讨论排序的原因。这个环节旨在促使参与者回顾过去的经历、展望未来的发展,以及深入思考当前的学习生活状态。通过组员彼此讨论,每个参与者能够更清晰地认识自己的成长轨迹和未来期望,同时也加深了团队成员之间的理解和交流。

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的举办不仅仅是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更是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以“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建设为契机,以学院“心灵驿站”二级心理工作站为平台积极推动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部分。我院将继续丰富心理育人内容,深化内涵建设,从而促进学生实现更全面、高质量的发展。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