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七期红色文化学习班学员座谈会暨结业仪式

作者:王春元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3月8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学院322会议室举办第七期红色文化学习班学员交流座谈会暨结业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鱼园、辅导员王春元及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学员们围绕参加红色文化学习班的意义、学习收获及红色文化学习班的未来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鱼园对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指出,红色文化学习班自2019年成立以来,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为培育主体,先后培养学员401人。在培养过程中,学习班依托陕西省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学员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富平习仲勋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西安烈士陵园等开展校外实践研学;邀请“中国好人”唐孝标、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卢烈英等为学员们讲述爱国奋斗历程。学员中也先后涌现出“全国优秀实践者”郭奇奇同学、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冯宇暄同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郭中骏同学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同时,依托红色文化学习班等特色学习教育平台,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能够继续学习好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文化、发扬好红色文化,让信仰之灯不断照亮奋进之路。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红色文化学习班目前已开办七期,开办至今一直在积极探索推动红色文化育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帮助大学生在大学阶段更好地养成正确的“三观”,更好地把握和理解红色基因,自觉地把红色基因融入到人生血液中,让红色基因成为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养料、学习动力。今后,学院将根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不断丰富学习班的授课内容、改进授课方式、提升授课质量,不断提高红色文化育人实效。

(撰稿:王春元 审核:王劲伟)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