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峥嵘岁月 筑梦时代新人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赴富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王春元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2021年4月28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组织党支部赴富平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先后学习参观了习仲勋故居和习仲勋纪念馆,并在习仲勋陵园缅怀了这位伟大的革命家。习仲勋同志无愧于毛主席对其“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评价,习仲勋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爱党爱国、不怕牺牲、乐观豁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于青年学子而言是一笔取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被习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赵浩在参观学习后讲到。

“参观习仲勋纪念馆时,我感想颇多,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话最为贴切:他是群众领袖,是一个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这让我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陶钰讲到。

参观学习过程中,研究生辅导员王春元讲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故事”的党史微党课,通过分享不同阶段入党誓词的变迁,使大家认识到:一是我们党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我们党始终坚持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三是我们党始终坚持自我革新、与时俱进,四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并拥有敢担当善作为的魄力。

此次学习教育也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一环,各支部通过“组织一次外出实践活动” 、“讲一堂党史微党课”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党员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