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

城市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临潼区初心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2021年4月21日下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赴临潼区初心馆开展“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之——外出实践学习。

临潼区初心馆建成于2021年1月,位于临潼区骊山新家园社区、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师生党员们通过序厅、启程厅、榜样厅、传承厅、初心课堂、启迪厅六个篇章的学习教育,重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英雄的精神、榜样的力量”,全面学习了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履行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参观学习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带领师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习党史,守望初心,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感悟很深。建环系教师党支部黄翔教授讲到:“参观临潼初心馆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受到一次党史教育。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时刻,重温入党誓词,心潮澎湃。感谢组织上多年的教育,使我成长为今天在教育战线工作35年的一名老教师,我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景观系教工党支部李玥老师讲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一如既往的积极响应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的号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清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教育者,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校 “双创”样板党支部学生组织党支部组织委员刘伟讲到:“榜样厅中的英雄事迹让我更加坚定了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念。”

最后,杨友谊向党员们讲了一堂党史微党课,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指出,作为教师党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业务相结合,在业务上精益求精,为服务区域发展、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作为学生党员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学院上下继续以“百年追梦,‘城’就未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和百名党员讲党史暨党史宣讲“五进”活动为有力抓手,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让师生党员在“学思悟践行”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撰稿:王春元、凌旭 审核:杨友谊)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