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第四期红色文化学习班第三讲——中国古典园林建筑与文化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2021年4月16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第四期“红色文化学习班”第三讲——“中国古典园林建筑与文化”在临潼校区8-322会议室开讲。主讲人为城市学院景观艺术系副教授罗萌。

罗萌老师在讲座中介绍了中国古典园林建筑与文化的渊源,指出了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发扬中国文化内涵对于园林文化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她通过例举中国皇家园林、私家园林、公共园林,使学员们感受到中国古典园林的哲学与审美,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继而,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结合自己的历史传承、区域文化、时代要求,打造自己的城市精神,对外树立形象,对内凝聚人心”,向学员们进一步阐述了风景园林的目标不仅仅是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更是要与地球上其他生命一起诗意地栖息于大地。

最后,罗萌老师勉励学员们多了解中国古典园林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通过了解多元文化要素增强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撰稿:王春元 审核:杨友谊)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