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红色文化故事会系列活动第十五讲——传承张思德同志为人民服务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临潼校区笃行楼322会议室开展红色故事会“讲党史”故事系列活动第十五讲——张思德精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第60期发展对象。主讲人支部党员张文佳。

张文佳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张思德战士的个人生平,为大家展示了一个普通平凡却顽强可敬的人民战士形象,并结合视频,生动感人的讲述了张思德战士“千方百计送好信”、“控绳拉铃”、“为战友献出生命”的三个小故事,诠释了张思德战士始终不忘党的培养,不忘人民的养育,以革命工作为荣,以帮助别人为乐,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德。演讲最后,张文佳同志号召大家学习张思德精神,让张思德精神薪火相传承!

最后,支部书记陆瑞成对本次故事会进行总结点评:一是张思德虽然离开我们已经七十多个年头,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人民利益不怕牺牲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二是在建党百年之际,鼓励支部全体党员与发展对象要聚焦我们党近百年来的各个历史时期,深入挖掘红色素材,充分利用支部红色故事会“讲党史”特色系列活动,与大家互相分享红色故事,共同传承红色精神。三是号召大家在了解张思德故事,学习张思德精神的同时,将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张思德精神”的传承人。

撰稿人:陆瑞成 审稿人:杨友谊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