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党员在红色故事中体悟百年党史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红色故事会”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3月24日上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本科生环艺专业学生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五位一体”红色文化育人工作及“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作布局开展新学期支部第一场“学党史 悟思想”第十三期红色故事会宣讲活动——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支部书记陆瑞成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期主讲人为支部党员郭可欣。

首先,郭可欣同志从抗美援朝的历史、勠力同心不胜不休的中国意志、不朽英雄黄继光和当代青年如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四个部分,通过一个又一个故事让与会党员学习了那段历史,更深刻地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

随后,杨友谊对本期“红色故事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红色故事会”的形式学习党史能够更好的为党员同志们输送营养剂,本科生环艺专业学生党支部应该结合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特点持续打造“红色故事会”支部品牌,通过深挖党史故事,不断创新和完善红色经典的传承载体,用青年人喜闻乐学的语言引导青年、鼓舞青年,让学生党员在红色故事中体悟百年党史。同时,他在会上还向学院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要求党员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撰稿:陆瑞成 王春元 审核:杨友谊)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