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理论武装强实效——城市学院组织开展全院师生学习《民法典》

作者: 时间:2020-06-18 点击数:

2020年6月17日下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8-301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步召开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会,邀请人文学院田太荣副教授做学习《民法典》专题报告。

学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确保思想武装不放松,坚持线上线下“齐步走”,认真组织召开多次学习会议,不断激发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学习会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线下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支部书记,线上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全体教师、“红色文化学习班”学员、团学科干部,会议参加人数200余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主持。

田太荣以《走进权利(法治)新时代——了解民法典、认识民法典、普及民法典》为主题,从《民法典》的重要性、来龙去脉、编纂特点、意义与价值、基本内容、特色亮点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杨友谊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二是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强化理论学习的实效性,自身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的同时,积极在家人、同事、同学中进行宣传;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实施好民法典的意义是人民群众权益就会得到法律保障,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活动就会更加有序,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幸福人生也就更加美好。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