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9月8日,城市学院在临潼校区学院322会议室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学院的校领导王进富副校长,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巩雪松,校纪委副处级纪检员、监察处副处长闫小兵,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强天伟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主持。

结合我校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我院的工作实际,城市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严密组织民主生活会、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方案。

杨友谊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做对照检查。他简要通报了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后重点从党政班子在“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照工作实际进行了反思,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自我对照检查结束后,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

巩雪松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思想高度重视,聚焦主题、批评深刻,氛围浓厚、发言认真坦诚,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运用好开展民主生活会的机制,统一认识、促进交流、达成共识,同时加强班子成员之间日常的谈话交流;二是根据剖析整理的问题清单,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好实际问题;三是按照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完成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

王进富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以案促改,关键在“促”,要通过民主生活会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肃清赵正永流毒影响,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自我反省、自我检视;要从制度上、作风上、行动上,深入思考,认真改进;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之间要勇于提出意见建议,共同进步。同时,在学院发展方面,一是要系统总结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各项工作,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要加强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思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做好学院学科建设。

最后,杨友谊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学院班子将按照学校要求聚焦问题,查找问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充分用好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谋划好学院发展。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