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心桥”传递祝福 共同守护美好未来——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王春元 时间:2023-10-12 点击数: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10月10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结合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上下场。上半场的主题是“师生‘心桥’传递祝福 共同守护美好未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鱼园、全体辅导员与各班心理委员在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心灵驿站”共同为同学们书写心灵祝福卡,并通过抽盲盒的形式送给学院全体同学,搭建起师生共同维护心理健康的“心桥”。

下半场邀请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高黎老师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恋爱的正确打开方式”的主题报告,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高黎老师从“理解爱情”“大学生常见情感困扰”“恋爱的正确打开方式”等方面,通过师生互动、多重角度、多个事例、多种方式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正确的爱情观、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价值观。报告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也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心理健康教育带给大家的快乐。

目前,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正在以“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建设为契机,以学院“心灵驿站”二级心理工作站为平台,以“心桥”盲盒送祝福系列活动为抓手,坚持五育并举,不断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撰稿:王春元 审核:王劲伟、鱼园)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