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清音长,薪火相传耀四方——我院举行教师荣休仪式

作者:杜倩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3月6号下午,城市学院在临潼校区学院楼301会议室为2024年初退休的狄育慧、段炼孺、殷青海、颜苏芊四位教师举行荣休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建环系与景观艺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荣休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胡星哲主持。

厚德弘毅继传统,春风化雨育新人。荣休仪式上,与会人员通过短视频一起回顾了四位荣休教师从教数十年的光荣历程和教育成就,学院党委书记王劲伟代表学院为四位老师佩戴“光荣花”,教师代表向荣休教师献上鲜花,学院工会主席宋经华老师代表学院向四位荣休教师赠送了纪念品。

马云院长代表学院致欢送词,对四位老师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教育任务荣耀退休表示诚心的庆贺和深深的敬意。她表示,各位老师多年来潜心科研与教学,在各自岗位上均取得了突出成就,为学校及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挥洒了青春汗水,贡献了力量。一支粉笔桃李满天下,三尺讲台岁月见品格。马云院长强调,城市学院所有在岗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向这几位老教师学习,传承和发扬他们认真严谨的治学品格和启智润心的育人情怀;并希望各位荣休教师退休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常回学院看看,为学院提出宝贵建议。

青年教师代表王昭、屈元、李晶、蒋婧分别进行发言,他们回顾了几位老师在以往教育科研工作中给予的诸多指导与帮助。王昭老师表示,四位老师对青年教师的成长给予了巨大的帮助,他们兢兢业业、奋发进取的品格是所有青年教师的榜样与楷模。屈元老师回顾了与四位老师相处的点滴过往,她表示,四位老师不仅是科研和教学工作的指导者,更是生活中的引路人,衷心祝愿四位老师有一个精彩快乐的退休生活。

古枫吐艳松不老,晚菊傲霜夕阳红。四位老师就各自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发表了令人动容的感言,回顾了与学院各位教师并肩奋斗的峥嵘过往,追忆起辛勤工作、潜心教育的美好岁月,表达了对学院深切的不舍之情以及对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们的感谢,并表示将始终密切关注学院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荣休仪式弘扬了尊师重教风尚,体现了学院对退休教职工的关怀以及他们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所做贡献的肯定,并以此激励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撰稿:杜倩 审核:王劲伟)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