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七期“红色文化学习班”第六讲

作者:王春元 时间:2023-11-18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学院322会议室开展了第七期红色文化学习班第六讲的学习活动。第六讲邀请到学校原纪委副书记郑卫东老师做主题报告。学习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陆瑞成主持。

郑卫东老师以“研读红色经典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结合”、中国共产党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大业”的伟大历程,从感悟诗词文化中的思想伟力、领悟百年党史中的精神谱系、学习红色书籍中的榜样力量三个方面向学员们分享了研读红色经典的重要意义以及其所蕴含的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本次授课,旨在通过红色文化学习班的学习引导城市学院全体学生重视红色基因与红色文化的传承,以此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厚植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发扬不怕苦、敢担当的精神,进而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做到立足现实、团结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勇于面对一切风险和挑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