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第七期红色文化学习班开班仪式暨学习班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2023年5月17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8-301会议室举行第七期红色文化学习班开班仪式暨学习班第一讲。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王劲伟、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赵鹏、学院团总支书记陆瑞成、副书记李嘉驹、刘佳颖及培训全体学员。开班仪式由学院辅导员王春元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春元宣读了《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红色文化学习班学员守则》,并对本期培训班课程安排进行了讲解。

学院党委书记王劲伟做开班动员讲话,他阐述了举办红色文化学习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做有理想的追梦者。要善于从党的百余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涵养正气,始终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与民族的命运熔铸在一起,点燃心中理想之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赓续红色血脉,做勇于担当的实干者。新时代大学生要从百余年红色历史中汲取营养、传承血脉,赓续敢于担当的红色血脉;三是弘扬红色文化,做艰苦奋斗的奋进者。艰苦奋斗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代大学生要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就必须勇于在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练就过硬本领。他还勉励同学们能够通过学习红色文化涵养理想信念、坚毅品德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学习班第一讲。赵鹏老师以《在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的成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成就和挫折、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让学员们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学员们从中汲取了学习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大学生中举办红色文化学习班是城市学院“五位一体”红色文化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本期红色文化学习班也是城市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主题教育和学习班的发展要求,城市学院党委对学习班的授课周期和形式进行了优化;在教学环节也通过与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增加了实践教学环节,以期更好的发挥好红色文化学习班铸魂育人的作用。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