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教学运行正常教学秩序良好

作者: 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2018年3月5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院(部)长、书记、教学副院(部)长和副书记等对全校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教师授课、学生到课率和教学设施的使用情况。检查情况显示,学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师精神饱满,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为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创了良好局面。总结今年的开学工作,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校领导高度重视,凸显本科教学中心地位

我校党政领导非常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十分关心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3月3日党委书记刘江南、副书记赵小峰和副校长黄新波亲临教学楼对教学设施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3月5日副书记赵小峰来到教学区对新学期开学教学运行情况进行集中巡查巡视教师上课和学生到课情况,来到教学监控室,对课堂教学进行巡检,并现场解决有关教学问题,赵书记对进一步优化教学条件,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教务处精心组织,确保开学教学秩序正常运行

为了做好今年的新学期开学工作,教务处全体同志在万明处长的带领下,采取多种措施,认真仔细准备各项开学工作,把每一件事情落到实处。首先,经过充分沟通,以人为本,进行了细致排课,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新课表,为教学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第二,完成教材订购工作,确保学生教材的使用。第三,3月1日,教务处召开全校教学院长及教学督导团会议,副校长黄新波参会,会上万明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工作,特别强调了要保障开学第一周的教学运行,强调严格执行课表、教学巡查、教学督导听课、干部听课等制度的落实,黄新波副校长希望大家认真准备、真抓实干、凝心聚力,让学校的教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三、各部门通力协作,体现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

学生工作部(处)狠抓学生上课到课率以及学生迟到现象,使开学后学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后勤管理处认真检查教学楼教室卫生、照明、桌椅、黑板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积极排除安全隐患。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对多媒体设备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检查和调试,确保每一台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书记、教学副院(部)长和副书记,深入教学第一线,检查教师学生到课情况,促进教学效果提升。

当前正值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和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8年我校本科教学的工作重点是实施 “西安工程大学质量提升年”,积极巩固评估整改成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狠抓教学质量,形成人人重视教学的良好局面。良好的开学秩序,为今后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开创学校本科教学的新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