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印初心 学院学子投身抗“疫”一线

作者:凌旭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在所在地辖区(街道、村社)就近就便协助参与抗疫有关志愿服务工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学生党员、团员积极响应,主动加入当地各种抗疫志愿组织,不畏辛劳,争创“党员服务先锋”,把红色旗帜插在抗“疫”第一线。

学生党员抗“疫”典型事迹

17级土木工程2班 张文轩

大年初一,伴随着春节晚上的鞭炮声,宁夏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正在爷爷奶奶家聚会的我们,猛然意识到,疫情已经与我们每个人近在咫尺,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

终于,29日的晚上十一点,我看到县里发布了招募志愿者公告。一月30日早晨,天刚亮,我前往县政府培训报名,如愿成为了第一批战疫志愿者。

严峻事态下办公室的繁忙,绝不同于平日,更是突显办公室是社区主脑的作用。初进社区,得到了短暂的慰问后,大家顾不得我是新人,就像配合很久一样,立刻融入了大家,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

我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一个周期里,看到了在家自我隔离群众们的配合、下至二十岁上至六七十主动请缨参与一线防控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看到了各行各业各出其力,参与这场抗疫防控工作、也看到了原本车来车往的马路上,现在行驶最多的都是公务用车。感受到了我们在灾难面前,可贵的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民族精神;感受到了上下一条心的强大力量。

参与这场伟大的战“疫”中,我现在很自豪,很光荣。我也体验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一名党员敢为人先的可贵品质。

祖国加油,武汉加油!十四亿中华儿女在共同战斗!战疫必胜!


17级环艺2班 智媛

自从1月26日我们接到上级的号召以来,我跟我父亲就决定要一起投入到此次疫情的防控中来。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必须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发挥自己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我们小区的防疫工作中。

按照小区临时党支部的安排与规定,本小区人员出入都必须做好详细登记、测量体温与消毒,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支部,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以认真积极的态度对待这次工作。目前已经坚守岗位20多天了,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在全中国的努力下,同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的战争。


17级环艺2班 郝炳朝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在这个病毒肆虐、举国抗击的关键时期,不少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奋战于抗“疫”一线,为我们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发挥自己积极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投入抗击疫情志愿活动中去。我听从村委党支部的安排,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与劝返等具体工作。为此次抗击疫情战役付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发挥我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作用,在此次抗击疫情战役中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学生团员抗“疫”典型事迹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团总支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度上,组织引导全院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举旗帜、亮身份、展作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同参与到线上线下的防疫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得力助手、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7级土木工程1班 武强

从学校回家没几天,村里就通知大家不要出门。在家里的几天,我通过各类媒体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全国的疫情形势严峻,渭南市也有确诊病例,看到穿着白大褂的村医忙前忙后时,我瞬间坐不住了。“疫情还在蔓延,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要做些什么呢”?

一切就绪,我加入了“抗疫”队伍,正式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战士”。

白天,我跟着村干部走村串户,对外来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巡逻是否有人群聚集的地方,亦或是协助村医,给村民们量体温、做宣传,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远离人群密集地;晚上,我在办公室汇总数据,与村干部入户张贴宣传单……

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9级建环2班 关广伟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莫能限也。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在一线战斗,但也要默默的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2月1日得知龙城镇社区号召志愿者参与防控宣传活动,我立即参与进来。

在镇上我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喷消毒水,发传单,在每家每户贴传单,帮助居民,让他们正确认识疫情,并传播一些防控方面的知识,让大家重视起来。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有责任为社会奉献自己力量,白衣天使们正在一线舍身忘死的战斗着,我更要义无反顾的在他们身后做坚实的后盾,希望每个人努力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级给水2班 邱文瑄

如今许多人在抗疫前线夜以继日的战斗着,而我们能做的是配合国家,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众。防止疫情的扩散。而我,一名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义无反顾地参加到我们村子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在进出村口的设卡点值班站岗,值班期间,我看到了大家对于疫情防控的齐心协力,24小时轮换站岗,积极配合值班人员的工作,做好登记。村民们积极投身于站岗中,没有被排上的村民也尽己所能,为站岗点捐赠食品,茶水,更有医疗防护用品,口罩,消毒液之类的。村民们为了维护村子全力配合着政府的工作,外来回家的村民配合工作,居家隔离14天。

在这疫情期间,我见到了村民们的团结,大家齐心协力,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未灭,战火不熄,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城市学院将继续面对疫情逆行而上,将疫情当作课堂、当作教材,积极引导学生在与国家、民族和社会同呼吸、共命运中构建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