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景观艺术系实体搭建作品展

作者:郑君芝 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2018年12月11日,经过两周的紧张筹备,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景观艺术系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实体搭建作品展在临潼校区8号教学楼公共区域拉开帷幕。展示期间,学院院长马云、党委书记杨友谊、副院长强天伟、副书记袁群、景观艺术系教授段炼孺、系主任郑君芝等到现场对作品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本次展示是景观艺术系环境设计专业综合设计实践课的成果展示,旨在结合建筑设计基础、建筑构造、立体构成等课程内容,融合人体尺度、力学结构及造型设计与建造等知识进行感知设计,使学生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获得对材料及构造过程的感性及理性认识,掌握使用功能空间,掌握材料形式与表现,理解支撑结构与构造,对空间建筑方式及方法等拥有全面的认知。实体搭建作品的教学过程分为绘制设计方案与制定建造程序计划、提交设计图纸并建造实施、活动体验、教师测评四个环节,最终通过专业老师的现场教学指导完成作品。

本次展示的实体搭建作品是《廊桥遗梦》、《枝生·枝伸》、《禅悦境土》、《尺度·方寸》、《飞鸟与鱼》、《白桦林》、《回转》、《修竹亭》共八组。每组作品使用的搭建材料各不相同,作品《修竹亭》利用竹子的“韧性”搭建建筑,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作品《飞鸟与鱼》加装了光源效果,展现出充满童趣的设计感。每组作品是由12名学生共同协作完成的,通过本次综合设计实践周的搭建,使学生们进一步掌握了环境景观设计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习的兴趣,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项目沟通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