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心理免疫 强化使命担当”——城市学院第二期“红色文化学习班”举行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国有条不紊地进行,人们在增加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可能会产生负面情绪,从而影响身体健康。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4月23日20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习班班主任袁群给学习班学员做了主题为“增强心理免疫 强化使命担当”的心理辅导。

袁群老师以“稳定的情绪是抵抗病毒的屏障”为切入点,阐述了疫情期间可能会出现的几种负性情绪,并提出了五种应对措施:一是了解认识疫情性质和流行情况;二是接纳恐惧、焦虑等应激情绪;三是进行自我暗示、树立坚定信念;四是多交流、获得心理支持;五是采取积极的应对方式。同时给同学们传授了“呼吸放松法”用于缓解紧张情绪、放松自我,并鼓励学员们要强化使命担当,强心理、健体魄,在同学当中做好“心理健康小卫士”。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