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暨资助政策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18-05-02 点击数:

城市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暨资助政策宣讲会

 

2018年4月27日下午18:00,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B栋教学楼337室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大会暨资助政策宣讲会,辅导员王春元和15、16级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会议。

辅导员王春元就“感恩·立志·成才”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奋进,摒弃“争贫不争优”、“不劳而获”的想法,强调同学对待自己的大学生活应像穿衣一般,扣好大学生活的每一粒扣子。

    随后,辅导员王春元就资助“助、奖、贷、勤、免、补”六个方面进行了资助相关政策的讲解。他首先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相关工作;接着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素质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专项奖助学金的评选范围、对象、评选条件以及评选程序等内容;最后,对生源地贷款、勤工助学、减免学费和冬寒补助、食堂补助、微资助以及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

    本次宣讲会加大了资助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利于促进学院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坚持实施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题,勤工助学为主导,“奖、贷、勤、补、免、助”六位一体的资助体系,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确保我院资助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及时”。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