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子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作者: 时间:2020-02-10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子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全面落实国家政策和学校、学院各项安排,服从上级部署,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许多党团支部、学生党员及团员青年通过捐赠、书写祝福语、创作宣传画、录制主题视频等方式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同心抗“疫”,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录视频、传真情。学院组织湖北籍学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录制抗“疫”主题视频。视频中,学院湖北籍同学们对学院老师同学们的关心表示真挚感谢,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党员服务先锋岗”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们在视频中讲到,他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国家及学校学院相关规定。视频的最后,“城市”学子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呐喊着一句又一句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表达着他们对武汉对中国能够成功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

献爱心、聚力量。疫情发生伊始,学院部分学生党团支部和个人自发通过慈善机构奉献爱心,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支持疫区救助行动,为武汉加油。10元、20元、50元,虽然金额不大,但都是“城市”学子对武汉对祖国一份沉甸甸的爱。截至到目前已有300余位学子自发捐款,累计金额近万元。让人感动的是,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正如那句歌词唱的那样“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搞创作、显担当。“城市”学子充分结合专业学科优势,拿起手中的笔,以图达意,以画聚心,记录抗击疫情的点滴。他们从抗击疫情的医生护士、坚守岗位的警察职员和疫情生活中的人民群众等角度,创作出一幅幅优秀的绘画文字作品。截至到目前已收集到学生创作的作品300余件。“城市”学子以画笔为刃,传递正能量,用“城市”人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彰显使命担当。

有一种信念叫“疫”无反顾,有一种勇气叫“疫”往无前,有一种担当叫“疫”不容辞。城市学院师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国家同心战“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气和担当是最无畏的武器,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