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赴西安市博睿实验小学“指尖上飞舞的树叶”宣教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为了加强我院与志愿服务基地博睿小学的交流,丰富博睿小学同学的课余活动,锻炼志愿者们与小学生的相处能力,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28日在博睿小学开展“指尖上飞舞的树叶”趣味宣教活动。

11月28日下午4点,青分队干事在西安工程大学校门口准时集合,乘307公交车于4:30到达博睿小学。即使处于深秋,天气寒冷,志愿者们仍跃跃欲试想与同学们交流相处。在博睿小学门口,志愿者集合并拿着志愿者旗帜合照,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在对接老师马少辉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博睿小学四年级的教室,同学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掌声雷动。在课程开始前,他们还为我们齐声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十分令人感动。随后,主持人孙世英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由博睿小学马老师上台致辞,简单介绍我们本次的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我们的活动。活动第二项,由本次宣教活动主讲人胡浩冰上台开始本次教学,他用PPT向同学们展示了秋天的诗词引入本次课程主题,并给同学们展示优秀的树叶贴画的照片示例给同学们创意思路,最后介绍了制作树叶贴画的制作步骤。活动第三项,主讲人开始让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开始自己动手制作树叶贴画。志愿者在同学们旁边拿着剪刀、固体胶、便利贴等为同学们服务,协助同学们顺利完成自己的作品。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同学们终于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活动的最后,我们给每位同学准备了糖果作为配合活动的奖励,同时在大家的作品中也选出了优秀的三份,为他们准备了笔记本作为活动奖品,获奖的同学们在讲台上拿着自己作品奖品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锻炼了志愿者的耐心与细心、与小朋友的相处能力,大大提高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为博睿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有趣的课程体验,留下了与他们与同桌的美好回忆,也形成了大学生与小学生之间的良好沟通,意义非凡。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