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向,有举措,有保障”——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疫情当前,就业形势比往年显得更加严峻,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影响,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科学分析研判学院就业现状和形势,精心组织,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一、科学研判,统筹部署,就业服务有方向

根据中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从毕业生现状出发,统筹安排就业创业工作,形成以学院班子为总揽、以辅导员为抓手、以“三全育人导师团”为依托的就业工作小组,落实责任,明确分工,主动作为。学院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就业领导小组会、导师团会、系主任会等视频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以及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细化学院工作方案,全面摸排毕业生动态信息,为特殊时期开展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提供了思路,明确了要求,找准了方向。

二、精心组织,分类引导,就业服务有举措

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疫情影响,学院根据毕业生的不同需求分类别、分专业进行教育引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工作,扎实做好“一类别一方式”、“一专业一办法、“一人一策”的引导模式,做好精细化的就业指导。一是针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创业同学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同学多的不同特点,因人施策,提供不同就业帮扶措施;二是针对“考研,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就业意愿不强”等三类缓就业同学,摸清学生现状,有针对性的一对一进行帮扶;三是针对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湖北籍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制定详细的“帮扶清单”,确保实现完全就业。

三、多方联动,主动作为,就业服务有保障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强化多方联动,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一是积极发动导师及学院专业教师,深挖周边就业资源,提供各类就业信息;二是依托校友资源网络,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交流联系,主动邀请用人单位来我院开展网络招聘会;三是加强与家长的互动联系,形成家校合力促就业的良好局面;四是发挥校友、朋辈引领及已签约学生的示范作用,加强毕业生就业观教育,积极引导毕业生明确目标、端正态度,突出责任意识教育,培育使命担当。

全院上下一条心,稳抓就业不松懈。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线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确保我院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