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被逼”冒充美女骗“投资”,《呵护明天》揭露诈骗陷阱

作者: 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求职、租房、人际交往...面临重重压力的大学毕业生,由于社会经验薄弱、防范意识较低,正成为不法分子犯罪的目标。

1月9日,由团中央权益部指导、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的纪录片《呵护明天》第二季第三集——“脆弱的大学生”揭露两起大学毕业生上当受骗案件,用血淋淋的教训,为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大学毕业生们写下警示。

“天之骄子”沦为“阶下囚”

自从高校扩招以来,我国每年大学毕业生数节节攀升,2018年更是以820万人再创新高。然而初入社会他们由于求职心切,社会经验不足、警惕心较低,往往踏进犯罪分子设好的陷阱中而不自知。

湖北省黄石市,同年毕业的柯健(化名)和王超(化名)在别的同学还在忙着求职的时候,早已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他们的父母也为之开心不已。然而,随着对公司的了解,柯健和王超发现自己的工作实在是有些不正常。公司给他们分配的任务就是假扮成不同的单身成功女性,每天在微信朋友圈晒豪宅炫富,从而吸引别人投资他们公司的期货生意。为了提高成功率,公司会为每一个人发放教材和剧本,教他们快速和被骗对象拉近感情。

看到柯健和王超对工作渐渐产生疑惑,公司老板又派人对他们进行了“专业辅导”,用看似正能量的鼓励对他们“洗脑”,甚至以压工资的方式防范他们离职。不少年轻员工在拿不到工资和日常“洗脑”的压力下,慢慢接受了这份“工作”。

事实上,这是一家以让受害人亏损为目的,从中赚取高额手续费和差价的诈骗公司。黄石市公安局多方侦查,最终查封了这家公司,柯健和王超等在内的员工也被警察逮捕。

[1] [2] 下一页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