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大学问,学生宿舍小课堂——城市学院开展“党史宣讲‘五进’暨进宿舍”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新阵地

作者:凌旭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城市学院依托学风建设平台“宿舍微课堂”,近期开展“党史宣讲‘五进’暨进宿舍”主题活动,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宿舍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宿舍阵地育人功能,打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学习的新阵地,实现“打通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学生的最后一公里”的目标。

此次活动以学生宿舍生活区域为平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初心”党史宣讲团进到宿舍,向同学们宣讲党史知识,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党的优良传统,让广大青年将党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该活动现已进入30余间宿舍,覆盖近200余名同学。

2020级土木02班5#A531宿舍的李得骏同学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学生宿舍就是大学生在校的家,让党史学习走进宿舍,能够更贴近我们的生活学习,帮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

2020级风景园林专业3#A113宿舍的白璐琪同学说:“通过党史学习进宿舍,让我更深入的了解党史知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