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主题教育、破科研瓶颈、促学科发展——我院建环土木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环土木系教工党支部由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和土木工程系的教师党员组成,现有党员13人,其中二级教授1人,三级教授1人,副教授4人,博士10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师德先进个人1人。

支部教师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科研带动学科发展,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弥补传统授课方式的机械短板,以比赛为契机,推动科研项目发展,推动学科建设。

以黄翔教授、狄育慧教授为代表的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忘入党誓言,坚守教育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

支部教师党员坚持将学科与行业相结合,服务西部发展,服务行业发展的理念。近年来,由黄翔教授带领的“蒸发冷却”团队,近20年来系统深入地开展了利用干空气可再生能源的蒸发冷却技术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理论与应用成果。通过发明系列蒸发冷空调核心冷却器、蒸发冷却空调机组及冷水机组等,推动行业产品技术发展,并将蒸发冷却空调技术广泛应用于通信机房、数据中心、地铁车站、发电厂、核电站等工业建筑及民用建筑中。

支部教师党员积极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努力钻研,突破科研瓶颈。黄翔教授团队今年来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地方政府项目、企事业单位委托科研项目3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50余项;在国内外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0余篇;荣获省部级科技奖20余项,并于2019年9月获批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设立的“蒸发冷却可再生能源利用与纺织节能技术科研基地”。

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党员带领学生获得多项国奖级、省部级竞赛奖项。

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建环土木系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通过近年的努力,科研团队的建设已经初显成效,在推动学院学科发展方面有很大贡献。

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建环土木系教工党支部以抓主题教育、破科研瓶颈、促学科发展为主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书写着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