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环境同步 实验与安全共行|我院召开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

作者:杨帆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的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于2024年3月5日在学院32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鱼园主持,院长助理、实验室中心主任胡星哲、全体实验中心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围绕宿舍和研究生工作室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电动车行驶和充电安全、实验室环境安全和实验设备的管理等内容向研究生作出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要求。

鱼园在会上提到,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是学校发展建设的主体,而宿舍、研究生工作室是研究生在校园开展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创造安全、和谐、文明、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她提醒学生应树立宿舍、工作室的防火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明晰违章电器范围,并对电动车校园行驶安全注意事项和电动车充电安全进行说明。最后她对学生财产安全也作出进一步的强调,并通过校园网络经济防诈视频对学生进行培训教学,使学生进一步认识电信诈骗手段,提高学生的防诈骗能力。

学院院长助理、实验中心主任胡星哲对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强调说明。他讲解了实验室环境安全、实验设备安全、实验药品安全以及实施管理措施和责任处罚等方面内容,特别强调了有化学试剂和高温、高压设备等实验室的管理规定。并对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重视实验室安全建设,杜绝安全隐患;二是行为上要自觉,严格做好实验室卫生环境的维护以及精密仪器的管理,杜绝安全隐患,并做好实验记录单的登记;三是提升责任感,加强实验管理制度的学习和宣传,并严格按照实验安全管理规范要求自己。最后,胡星哲老师还再次重申:每一位研究生需通过实验室管理处组织的的实验室安全学习考核,才能获得实验室预约使用资格。

安全建设人人有责,只有不断学习安全管理知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树立安全理念,才能共同创造安全文明校园环境。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将持续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撰稿:杨帆;审稿:王劲伟)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