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云院长一行到陕西成明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作者:强天伟 时间:2024-04-07 点击数:

2024年4月3日,城市学院院长马云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黄翔教授、副院长强天伟教授、副书记鱼园老师来到西安市高新区来到陕西成明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李琦、公司技术部负责人等陪同参观交流。

李琦董事长介绍了企业情况,陕西成明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创新的节能技术,在国内同行业居领先地位,节能技术包括供热供暖系统节能新技术、供热供暖系统调控管理中心、锅炉智能控制器、换热站智能供暖调控器、高低区供暖直供机组、建筑节能智能监控平台、合同能源管理等。

马云院长强调通过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强校企双方密切合作,共同开展暖通、空调等系列节能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等技术开发研究,在联合开展科研项目与成果的申报、人才培养与技术培训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黄翔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提议校企合作共同申报陕西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整合高校、企业资源,以高校和人才为核心,以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协作为基础,以企业为依托,以“联合攻克企业重大技术难题”为目的,共同服务地方经济。

强天伟教授就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提出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由导师和研究生介入到企业的实际问题中开展节能技术攻关和前瞻性研发,对于共同完成的成果,积极组织申报专利和各级政府科学技术奖励。

鱼园副书记就行业发展趋势、企业人才需求、校企促就业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马云院长与李琦董事长共同签署了“研究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产学研合作协议”。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