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陈宗基讲座”暨“深部能源开发与储备中的岩石力学问题”高端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3月25日至26日,由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承办的《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22年“陈宗基讲座”暨“深部能源开发与储备中的岩石力学问题”高端论坛在武汉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重庆大学等著名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我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褚峰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做报告,同时被评为2022年度《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优秀审稿专家。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所长薛强研究员(左一)为我校褚峰副教授(左二)颁发《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优秀审稿专家”荣誉证书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研究员致欢迎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何满潮院士致辞。何满潮院士、赵阳升院士、杨春和院士、薛强所长等为“岩石破坏短临预报竞赛”获奖者进行颁奖。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岩土所杨春和研究员作为“陈宗基讲座”第十三讲的主讲人,作了题为“深地储能机遇与挑战”的精彩报告。


2979aa167953e2d078a70803ef9fc53

褚峰副教授被评为2022年度《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优秀审稿专家

 

“陈宗基讲座”是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为了纪念已故的国际著名岩土力学专家、我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科的奠基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首任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宗基先生所设,是我国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最高学术论坛。“陈宗基讲座”每年举行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分别由我国著名岩石力学专家冯夏庭院士、孙钧院士、王思敬院士、钱七虎院士、葛修润院士、郑颖人院士、谢和平院士、何满潮院士和陈祖煜院士等主讲。历届“陈宗基讲座”系统回顾了我国岩石力学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的相关成果,在凝练学科精髓、探寻学科研究方法、展望学科发展方向和引领学科向国际领先水平迈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是1982年在国际著名岩石力学专家陈宗基院士倡导下创办的科技期刊,现为岩土工程界顶级学术期刊,连续多年在力学类和土木工程类核心总被引频次、核心影响因子和学科综合评价总分均排名第一。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