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3.25“善爱我”女性专题心理健康座谈会

作者:杜倩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为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关注女大学生成长发展,3月25日,院举办3.25“善爱我”女性专题心理健康座谈会,2022级辅导员杜倩主持会议,2022级全体女同学参与。

杜倩介绍了关于生理性别与社会性别的区别,阐述了性别的刻板印象的危害,举例说明了性别议题在国内外的广泛影响,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性别意识,自尊自强,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尊重、成就自我。另外,师生就两性关系中的自我认同展开讨论,了解了“煤气灯操纵法”的来由、目的、方式、表现及预防的方法。

最后,杜倩向与会同学推介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并就电影的性别主题与学生进行交流。

“3.25”谐音“善爱我”,即倡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自我,怀着温暖,欣赏和接纳自己的全部,以积极、豁达的心态体验我们生活中的每一次经历,并以这个态度,善爱他人,善爱自然,善爱社会。此次活动面向女大学生就性别主题展开座谈,旨在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助力学生成长。

(撰稿:杜倩 审核:鱼园)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