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班干部团体心理辅导能力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3月8日下午,城市学院在笃行楼322会议室开展第一期班干部团体心理辅导能力培训。参训人员为班长、团支书,团辅带领者为学院心理辅导员陆瑞成。

团体心理辅导培训是本学期学院心理育人教育宣传季的重点工作,旨在通过以训代练的方式提升班干部心理辅导能力,让班干部亲身感受作为团辅参与者和团队带领者双重角色的体验,为下阶段开展班风建设打基础。

本次团辅能力培训从破冰、成组、团队协同、个体潜能挖掘、小组告别等5个方面演绎了一个以“压力管理”为主题的团辅全流程,其中用到了绘画、冥想等非语言艺术表达方法。从绘画情境反馈来看,同学们整体投入度较高,兴趣较大。

最后,陆瑞成详细介绍了团辅方案设计各环节的意义和衔接关键点以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参与者的感受对破冰部分的前两个练习进行了顺序调整,对冥想环节情景设计进行了完善,这为第二期学习委员、心理委员培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