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文化 汲取奋进力量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赴泾阳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为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6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教师党员前往泾阳县陕西水利博物馆、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学习红色文化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陕西水利博物馆是陕西省唯一一座集水文化收藏、展示、研究、水情教育及园林景观艺术于一体的水利专业博物馆,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博物馆主展馆、节水科普馆和水文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被我国现代水利建设的先驱李仪祉先生一生追求真理、清正廉洁、心系水利、公而忘私的精神所感动。

安吴青训班被誉为“中国革命青年的摇篮、青年运动史上的丰碑”,是全面抗日战争初期,为适应抗战需要和坚持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主张,中国共产党于1937年10月在陕西泾阳县安吴堡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先后组织输送了万余名知识青年参加革命,为抗日青年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学院教师党员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聆听讲解、视频观看、史料学习、实地参观、交流感想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安吴青训班创办的光辉历史,共同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广大爱国青年恪守信念、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丰功伟绩。

踏着先辈的足迹,学习探索红色文化,激发学院教师团结奋进是本次主题教育实践研学的主要目的,也是学院党委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实践研学活动,使学院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精神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加提升了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