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众志成‘城’,‘疫’战到底”系列活动通知

作者:院团委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为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挥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贴近青年、组织青年的优势,团结带领全院学生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学院研究决定开展“众志成“城”,“疫”战到底”系列活动,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众志成‘城’,‘疫’战到底”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02月10日--开学

活动对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1.短视频:内容可围绕抗击疫情、“防疫”小窍门、武汉加油、传递正能量等主题创作。可使用手机、摄像机等多种方式拍摄,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可进行不同形式的剪辑制作。建议时长在15秒至5分钟之间,建议作品的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4:3),格式以MP4等通用格式为主。手机拍摄的视频原则上不低于720P。

2.征文:内容可围绕为武汉加油或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整个假期你有何感悟等。可采用诗歌、散文等形式,题材不限,题目自拟。

3.美术作品:内容可围绕为武汉加油、为医护人员加油、“防疫”小贴士等主题进行创作;可以采用绘画、书法、剪纸、手抄报、创意作品制作等多种形式,作品采取拍照或扫描等形式上传电子版。

4.所有作品要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反映疫情防控事实,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活动结束后,将会根据作品质量分类别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为战“疫”加油助力健康学习生活打卡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02月10日--开学

活动对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1.各班长向班级同学介绍此次打卡活动,同学们全员参与,每天在上面打卡。

2.各班长将“小打卡”微信小程序发送至班级微信群,同学们点击进入再返回,就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找到该小程序

3.各班长加入城市学院的圈子:城市学院学子“众志成“城”,“疫”战到底”后,将该圈子发送至班级微信群,让同学们加入城市学院的圈子。再次打开“小打卡”微信小程序,点击进入城市学院的圈子,即可表达自己想说的内容。

4.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线上防疫抗疫打卡、读书分享、居家劳动打卡、孝老敬亲展示、体育锻炼竞赛等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提前做好新学期学业规划和职业展望,培养发展兴趣爱好,积极提升自我。

5.活动结束后,将会按照打卡次数以及内容质量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若干先进个人予以奖励。

不忘初心跟党走 防控疫情勇担当”网上主题党团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02月08日—开学

活动对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所有学生党支部、班团支部

活动内容:

1.各党、班团支部邀请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三全育人”导师团导师参加线上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依托中国疾控动态、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丁香园等新媒体资源,以视频、微信推送、H5等形式,开展线上资源分享以及学习交流等活动,引导班级学生了解疫情相关知识,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2.根据各专业学科特点、学习层次和需求,各党、班团支部鼓励同学制定内容涵盖专业学习、拓展阅读、体育运动等方面的假期自我提升计划,引导学生充实度过假期。

3.活动结束后,将会按照各党、班团支部活动的参与人员、活动质量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若干先进党、班团支部予以奖励。

第二课堂阅读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02月10日--开学

活动对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

活动内容:

1.学校在“西工程大青年”APP上发起实施相关第二课堂教育项目,学院2017、2018、2019级学生通读校图书馆编辑的《青春与经典同行》推荐书目或其他文史哲学书籍;

2.学院2016、2017级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利用图书馆在线期刊及电子文献资源等进行专业前沿知识或毕业设计所需文献的阅读活动。

3.阅读后撰写读书笔记或心得,由学院审核认定。其中 2017、2018、2019 级学生由学校根据第二课堂学分认定标准,给与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认定。

研究生综合阅读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02月08日--开学

活动对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

活动内容:

学院全体研究生要根据导师要求或个人研究方向,利用图书馆在线期刊及电子文献资源进行专题学习(校外阅读文献可参考学校图书馆相关页面 http://lib.xpu.edu.cn/info/1095/2144.htm) ,或者由结合所学专业学科的其他教育资源进行学习活动,并在学习后撰写学术论文、学术心得。


工作要求

所有活动均为线上开展,各学生党团支部、班级、学生要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结合专业优势,精心策划组织。并及时收集并挖掘活动中的优秀典型事迹,将优秀活动内容、特色做法、优秀作品等及时上报,广泛宣传。学院将进行遴选并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展示。

有一种信念叫“疫”无反顾,有一种勇气叫“疫”往无前,有一种担当叫“疫”不容辞。城市学院师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国家同心战“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气和担当是最无畏的武器。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