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黄翔教授荣获2019年度中国能建科学技术奖

作者:强天伟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正式揭晓,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黄翔教授荣获中国能建科学技术奖。

“中国能建科学技术奖”奖项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审核并备案,旨在调动能源建设领域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奖励能源建设应用中的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创新产品,为提高科技创新以及国家节能减排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本次评选共99个项目入围,经形式审查、专家网评、专业组初评、科技委终评等多个环节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48个获奖项目,含3项技术发明奖项目、45个科技进步奖项目。获奖项目中,由中国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西安工程大学、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联合申报的“蒸发冷却技术在发电厂的应用研究”项目荣获中国能建科学技术三等奖。

本次科学技术奖的获奖项目范围不局限于火力发电、特高压等传统优势领域,涌现出多个在核电、新能源、智能配电网等新业务和新业态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的优质项目。该奖项是蒸发冷却技术目前在能源建设领域首次荣获的大奖。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黄翔教授带领蒸发冷却团队从事蒸发冷却空调技术研究20余年,其中在发电厂蒸发冷却通风空调研究方向已有10余年的历史。目前,蒸发冷却技术已在热电厂的主厂房、电气设备间、燃气轮机进气降温、空冷系统以及办公楼等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中我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蒸发冷却团队与产学研合作单位联合开发研制的蒸发冷却空调机组已在内蒙古某热电厂和陕西神木某热电厂变频机房得到应用;蒸发冷却冷水机组已在新疆米东热电厂综合楼得到应用;露点间接蒸发冷却空调机组已在陕西榆林某热电厂电子间得到应用,均取得了良好的通风降温效果。


                                                西安工程大学荣获中国能建科学技术奖证书


                                                  黄翔教授荣获中国能建科学技术奖证书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