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翔教授荣获2019“云计算中心科技奖·人才奖”

作者:强天伟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2019年11月6日上午,由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缩写GDCT)主办的国际数据中心及云计算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首先进行的是2019“云计算中心科技奖·人才奖”颁奖典礼。我院黄翔教授荣获2019“云计算中心科技奖·人才奖”。

“云计算中心科技奖·人才奖”奖项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核并备案,是社会科技奖励目录中在云计算中心科技领域给予的唯一奖项。本次奖项评选活动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作为承办机构,评审的组织工作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负责。该奖项旨在调动绿色云计算中心领域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奖励绿色云计算中心中应用的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创新产品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节能减排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自2019年6月中旬,评选活动面向全社会正式启动,经过首期筛选、网上投票评选和专家终期评审三个阶段,最终黄翔教授等10人获奖。该奖项是目前暖通专业科技工作者在云计算领域首次荣获的大奖。

黄翔教授带领蒸发冷却团队从事蒸发冷却空调技术研究20余年,近10年来主攻蒸发冷却技术在数据中心冷却节能方向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指导的研究生关于数据中心冷却节能方向的课题近10余个,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且与企业产学研合作联合的数据中心横向课题近10项。在数据中心冷却节能方向授权的国家专利近50项,主编教材与编著专著10余部,发表数据中心冷却节能方向的论文20余篇,参编国家、行业、团体标准近10个,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和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黄翔教授获此殊荣实至名归,该人才奖对数据中心冷却节能技术的提升与推广应用及我校蒸发冷却团队在数据中心冷却节能领域的深入研究与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