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心理技能提升培训会

作者:陆瑞成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11月30日和12月1日下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笃行楼301会议室举办学生干部心理技能提升培训会。辅导员陆瑞成、2021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培训,主讲人为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蓉。

刘蓉从班干部如何开展班级活动来构建班级朋辈互助支持系统为切入点,介绍了班级团体活动开展前、中、后应做的相应准备事宜与注意事项;接着讲解了如何从言语和行为征兆对高危人群进行危机识别和干预;最后从专业伦理规范视角讲解了朋辈互助过程中如何遵守伦理道德和自我保护,如何做到保密和保密例外。

本次培训是学院“三网一岗”安全稳定工作的一部分。通过本次培训,让学生干部增强了校园安全意识,提升了心理危机预警技能,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夯实了基础。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