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 “黄河流域(陕西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2-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陕西担当,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的尽快落实,西安工程大学在长期深入调研、掌握一手资料的基础上,于2019年11月23日成立了陕西省首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业学术机构——西安工程大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黄河中心)。

黄河中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的理念,依托西安工程大学艺工结合的学科优势,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旨在打造集水资源保护、文化传承及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咨询、评估、人才培养为一体的一流学术机构,致力于开展黄河流域陕西段水生态环境综合调控、水污染系统控制、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人居环境提升及文化保护传承等方向的研究,搭建开放的跨专业、跨学校、跨省市的学术平台,为黄河流域“ 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黄河中心由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教授任主任,各学科带头人任研究室主任,设立以流域专家、学者为主要成员的学术委员会,下设流域水生态环境综合调控研究室、流域水污染控制研究室、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研究室、流域人居环境提升研究室、流域文化保护传承研究室。

目前,黄河中心已深入黄河流域陕西段乡村开展相关工作,在水环境治理、脱贫攻坚战略、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化保护等领域广泛开展了校地合作。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