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举办第四期团校培训

作者:凌旭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严格团的组织生活,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团干部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服务本领,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为期一周的第四期团校培训在临潼校区八号楼322会议室顺利开展。

本期团校培训共九讲。第一讲,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凌旭首先对学院团课的主要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进一步明确了各班团干部的主要职责与具体任务。接着,凌旭就《百年追梦筑辉煌》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从中总结出辉煌成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而来的,并联系结合我校以及学院发展历程指出,如今的成就也离不开一代代师生的共同努力。最后,凌旭强调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就如何当好这一助手和后备军、提高自身素质、成为优秀的团员青年代表等问题与学员进行交流。

第二讲,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师琛以《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从五四运动出发,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他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正处于学本领、长才干的关键时期,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也要做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学员们应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认真学习科学知识,脚踏实地,务实笃行,争取早日成长为堪当大任的国家栋梁。

第三讲,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赵俊尧以《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和策划》为主题,分别以活动开展的前中后三个阶段,为全体学员讲解如何更好地策划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前期准备、统筹规划和反思总结等,同时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要提前做好工作预案。

第四讲,省学联驻会主席张宇以《青春正当时,携手共未来》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出发,要求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团员,坚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与传播者。张宇号召全体学员树立正确榜样、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希望学生干部牢记服务宗旨,做好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员。

团课第五讲,学院“初心”党史宣讲团成员闫可鑫讲授了《“往昔风雨,今朝风华”—建党百年伟大成就》的主题团课。他从三个方面向学员讲述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如今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每个时期都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辈,他们身上所具备的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每一位青年团员学习。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要努力学习,勇于奋斗,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第六讲,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田金星就《如何成长为一名“学霸”》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从自立自强、勤俭节约 、勤奋学习等方面出发,指出学习需要从学习态度和知识积累两个方面进行提升。特别是学习态度上要积极主动,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学习方法,多与老师交流。最后,田金星希望学员们们能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之必然、顺其自然。

团课第七讲,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莹以《工作与学习如何“齐头并进”》为主题,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出发,学习时应该端正态度,保持清醒,学会沉淀,要求学员们既来之,则安之。学习要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不要得过且过、临时抱佛脚。生活中应该团结同学,不断提升自身沟通交流能力。

第八讲,学生科协部门负责人曾于祺以《科创竞赛解析》为主题,介绍了大学科创竞赛的基本情况,并从四个方面分析了竞赛与学习的关系:竞赛源于学习,竞赛服务于学习,学习可以帮助竞赛,竞赛可以促进学习。他从赛前、赛中和赛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应做的准备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他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竞赛,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

团课第九讲,学院“初心”党史宣讲团成员刘树泽以《不负韶华,奋勇向前》为主题,解读了清华贫困生在“树洞”发表的一篇文章,他讲到,我们所得到的一切,都应该有相应的品德去支撑。希望全体学员树立正确榜样,做到不甘示弱、敢于吃苦和知恩图报。最后,他号召全体学员要以微光照亮微光,永葆感恩之心。

本期院级团课的开展,提高了学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加强了团员的思想政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课后,学员们彼此讨论交流,表示收获颇丰。全体学员立志不忘来时初心,牢记共青团使命,为成为一名光荣的优秀团员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