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节日中夯实“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作者:凌旭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城市学院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依托红色文化学习班,近期在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要节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活动有机融合,以专题讲座、主题党日和参观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红色移动课堂”和沉浸式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在节日中夯实“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弘扬英烈风范,传承红色基因

9月30日,在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英烈风范,传承红色基因,城市学院组织第五期红色文化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了2021年“网上祭英烈”活动,学院师生利用手机、电脑积极登录网站祭奠英烈,通过在线送花、在线留言等多种方式,号召全体同学纪念英烈,向英雄先烈们致敬!

学习精神谱系,坚守红色初心

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办,城市学院承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题展近期在临潼校区8号楼一楼大厅展出。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和10月7日,城市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红色文化学习班学员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通过“目染”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庆祝祖国的生日。在观看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其背后的精神内核,让伟大精神引领奋进之路。

聚焦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

10月1日上午和10月7日下午,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和院长马云在临潼校区8-322会议室,分别以“传承红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和“传承红色文化”为题为学院第五期红色文化学习班学员讲党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大任。要求青年学生要将党史牢记于心,学习并传承红色文化,做新时代党史文化传承人。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