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焕发光彩——“红色文化学习班”线上学习《中国里的故事》

作者: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2020年5月14日晚19点,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以“传承红色经典,发扬红色文化”为主题,开展“红色文化学习班”线上第六讲——学习《中国里的故事之永不消逝的电波》。

他牺牲在黎明之前,但他用火热的心、利剑般的手所发出的红色电波,是永远不会消逝的。他就是中国无线电波之父、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主人公“李侠”的原型、十大红色特工之一——李白。他的一生就像一根火柴,点亮了新中国的光明,诠释了“理想、本领、担当”这一永恒话题。

《中国里的故事》采用电影扮演者的讲述、电影原型家庭口口相传的英雄故事和舞台剧表演的方式。以李侠同志到上海为线索,通过密集的场景转换、紧张的舞台冲突,展现了在重重包围中谍报工作者的艰难以及革命烈士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

学习班学员表示,当面对重要的江防情报,信仰、使命和责任的意义已经是生命本身的价值。这不仅是一次感同身受的重温,更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白。今天的我们,作为年轻一代,不要忘了历史,更不要忘了国家走过的道路,先辈流过的血与汗,尤其是他们燃烧过的梦想与青春。

学习班学员表示,他们不是泛黄的传奇,他们是爱过、活过、奋斗过的有志青年。今天的视频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幸福的生活是先辈用热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