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向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凌旭 时间:2022-04-10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4月6日,第二巡察组向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联系学院校领导、副校长殷永建出席会议,并分别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办主任胡小进宣读了学校党委印发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第二巡察组组长邢瑞芳分别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人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邢瑞芳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以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深入、学用结合不够紧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基层组织建设不够严实;巡视整改、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对学院党委抓好整改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办学治院能力;二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风险防控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学院办学活力;四是进一步强化学院顶层设计,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杨友谊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从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等方面做好整改工作,以实际成效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殷永建就学院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抓好整改;二是认真研究巡察反馈问题,制定好巡察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三是班子成员带头落实整改,抓实抓细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院“十四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辛永昌作讲话,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目的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并代表校党委对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强化整改的主任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坚持目标导向,主动担当整改责任,形成政治合力。二是切实深化整改实际行动。坚持重点和全面相结合,直面整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拿出有效举措,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切实巩固整改质量成效。坚持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强化整改监督保障,以强有力的整改力度,确保整改成效显著。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