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交流会

作者:房平 时间:2019-09-22 点击数: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2019年9月12日下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学院于322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交流会。特邀陕西科仪科技有限公司资深讲师刘涛进行讲解,副院长房平主持交流会,201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刘涛首先系统的介绍了实验室化学品风险识别及实验室常见事故应急处置,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用部分高校安全事故的案例警示大家要注意实验室安全,而后细致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知识,阐述了化学品特性、危害及分类,讲解了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

最后,房平副院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升个人的风险识别与处理能力,并提出了相关的实验安全要求。

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人身安全,交流会上惨痛的实验室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防护用品的使用场景细分,使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加强安全意识与规范操作的重要意义。


刘涛在讲解

副院长房平主持交流会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