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线上“双碳背景下工业与民用冷却装备节能增效研究”学术报告会

作者:孙铁柱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2022年6月29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双碳背景下工业与民用冷却装备节能增效研究”学术报告会于线上举行,山东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何锁盈应邀为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研究生做了报告。

何锁盈副教授从工业、民用生产过程中高效低碳冷却技术和冷却系统节水增效技术两项重大需求出发,讲解了在助力双碳目标背景下,解决冷却系统冷却效率低、耗水量大问题的三个研究方向:传热传质理论及其工程应用(蒸发冷却、喷嘴/填料蒸发冷却的工程应用)、冷端系统节能优化(冷却塔的节能优化、干湿混合冷却)、新能源及节能新技术(太阳能光伏板冷却),是如何为实现冷却系统节能、节水、低碳运行奠定理论基础的。报告过程中,何锁盈副教授还给与会研究生提出了学习建议。

(撰稿人:孙铁柱 审稿人:强天伟)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