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育人季主题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月26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5·25善爱自我,敬畏生命,热爱生活”主题交流活动,学院21级全体女生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心理辅导员陆瑞成主持。

陆瑞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育人季活动的发起背景和学校的相关安排,倡议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相关心理育人相关活动。本次交流重点聚焦女生生涯规划。

他从三个方面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是善爱自我,无条件接纳自我。人终其一生都是在进行自我的觉察和探索,请接纳自己因为知识、阅历的局限带来的此刻的不足体验,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自己成长、成熟的过程,未来你只会感激此刻认真前行的你。

二是敬畏生命,向阳而生,彰显生命的张力。一粒种子正是因为对阳光的渴求,而破土、掀石重生。我们每个人也要找到那抹心中的阳光,无论是为自己、为家人,还是为人民、为国家。在这束光最有迹可循的年龄,去追寻它。

三是热爱生活,发现美好,创造美好。正如你们分享在年级群的照片,一束花、一个摆件、手指造型、一幅画、一抹景色,一段文字,正是你们细腻敏感的发现和创造,让城市学院工学之刚有了柔性。希望你们发现更多美好,追求主流审美价值。

最后,学院赠送每位同学一个笔记本和一枚校徽纪念章,寓意各位都能构建自己倾诉心声的渠道,并寄语同学们:“希望今日你以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以你为傲。”

(撰稿:陆瑞成 审核:袁群)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