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既有居住建筑宜居改造及功能提升关键技术”学术讲座

作者:袁群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我校93级空调专业校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力在临潼校区A130教室作了题为“既有居住建筑宜居改造及功能提升关键技术”的学术性讲座。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老师文力、屈元,以及学院相关研究生、本科生,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房平主持。

报告会中,赵力教授首先系统介绍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既有居住建筑宜居改造及功能提升关键技术”的研究内容及背景,该项目是以“安全、宜居、适老、低能耗、功能提升”为目标,随后,赵力教授从标准规范、建筑安全性、环境性、能耗、适老化、公共设施、工业化部品以及工程示范等方面展开研究论述,最后,他针对建筑室内PM2.5污染控制问题进行分析,从PM2.5的健康危害、污染现状、现有政策、控制技术以及典型案例等方面,阐述了目前建筑室内PM2.5污染控制的研究与实践进程。整个报告过程中,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房平作了总结讲话,他再次对赵力教授来我校学院进行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对现场师生提出期许,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的学习理论知识,为构建世界上中国学术话语权而努力奋斗。

 

赵力教授简介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商业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房地产商会改造分会副会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区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会员,长期从事建筑行业的工作,在既有建筑改造、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室内空气品质,生物安全等方面的科研开发、标准规范编制、工程项目咨询和设计等工作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赵力教授在做讲座

副院长房平主持讲座

学术讲座现场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