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2018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团体心理辅导

作者: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同心协力 飞扬青春”

2018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团体心理辅导

201841612:30分,以 “同心协力 飞扬青春” 为主题的2018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人文楼314室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的2017级各班心理委员。此次活动由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主持开展。

为了快速拉近与学生之间距离,增加彼此熟悉度,袁群老师以开展抢板凳游戏的方式开始了此次团辅活动。袁群老师让参与活动的同学带着板凳围成一个圆,并通过与同学们抢板凳的方式让每个没有抢到板凳的同学进行自我介绍。游戏过程中,袁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互相认识,并在不知不觉间放松了大家的心情。热身环节结束之后,袁老师又将各位心理委员分成了几个小组,让组内成员积极讨论该如何面对游戏中所犯的错误,并由此引申到如何正确面对生活中所犯的错误。各小组成员积极发言,分享经验,收获颇丰。

活动最后,袁群老师总结了此次团辅活动,动员各班心理委员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及时反映班级内同学存在的心理问题,并主动帮助解决;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关心帮助他人,争取让每位同学在大学四年中都能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健康成长。

IMG_9235

袁群老师与各班心理委员进行抢板凳游戏

IMG_9265

未抢到板凳的心理委员进行自我介绍

IMG_9272

同学们交流谈体会

IMG_9238

袁群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