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丝路新青年”学风建设“风雨考研路,逐梦再出发”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凌旭 时间:2018-12-01 点击数: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第一届“丝路新青年”学风建设“风雨考研路,逐梦再出发”主题宣讲会于20181127日、30日在A栋教学楼122室召开。丝路新青年”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艾煜智、贺泽坤、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及部分17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考取本校研究生代表研一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艾煜智介绍了考研的总体形势,就考研、就业和创业中如何做出自己的选择,提出了建议,他认为,无论选择哪一个,都需要为之努力奋斗。他还表明:考研是提升自身能力和学历的一种方式,也是一条漫长而又孤独的路,需要有坚持的动力和决心,并付诸于行动,不怯场不退场。

考取本校研究生代表研一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贺泽坤根据自己的考研经验,从考研准备、初试、复试、面试四个环节,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他告诉大家要明确考研学校、专业并制定适合自身的复习计划,调整好心态,戒骄戒躁。

会后同学们就本专业的问题向学长请教,整个宣讲会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通过本次主题宣讲会,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同时也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学习兴趣,明确了奋斗目标。

                                                                                                 文字:聂轩

                                                                                           图片:韩婴、石茜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