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红色文化学习班”赴西安工业大学红色文化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为更好在青年党员中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红色文化, 2019年12月11日,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红色文化学习班”全体学员赴西安工业大学红色文化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辅导员王春元带队参加了活动。西安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钟定国、图书信息党总支书记王玉林、办公室主任赵琳一同参加了活动。

在西安工业大学红色文化图书馆,同学们通过参观红色文化长廊和图片展,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背景和意义有了直观的感受。随后,学员们在讲解老师的引导下,了解了党旗、军旗、入党誓词的演变历史,并仔细翻阅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红色记忆》等一系列红色书籍,提高了对红色文化的学习热情。最后,杨友谊在红色文化图书馆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讲述了习近平的知青岁月故事。他号召学员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插队”期间的“过五关”精神,并指出广大青年党员要学习党的革命史,了解党的政策和指导方针,不断锤炼党性,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学习,不断丰富自己,勇于接受先进思想洗礼,才能适应社会格局的变化。

本次活动的召开,深化了红色文化教育,鼓励学习班成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