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分类在指尖,环保在心间”垃圾分类倡议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为响应西安市垃圾分类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时让同学们树立主动保护环境的理念,助力打造“绿色双十一”。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会青分队于2019年11月18日至20日于临潼校区中心广场举办“分类在指尖,环保在心间”垃圾分类倡议活动。

11月17日晚21:10分进行了活动场地的布置,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11月18日早上7:30分值班干事早早到达中心广场准备值班,其余干事到达活动室进行活动工具的准备,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早上8:00活动正式开始,参与活动的人也随之来到现场,参与者手带几个纸箱,值班人员进行了热心接待。活动期间,在同学们上课时段,有三个工作人员负责每轮的值班工作。一人负责接待参与活动的同学,向来了解活动的同学们介绍我们的活动内容里参与方式同时负责开展小游戏,一人负责登记同学的个人信息及交纸箱的个数,还有一个整理纸箱的工作人员。中午12:00是我们活动的高峰期,同学们大都会在这个时间段来参与活动。此时中心广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都来积极的参与我们的活动,可见大家都十分的重视垃圾的回收与分类。活动不仅仅是纸箱的收集,同时参与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游戏,活动组织人员向大家讲明规则,30秒内将印有垃圾图标的卡片分至对应“垃圾桶”,且正确率达到80%的同学可以获得我们精心准备的两盆多肉植物作为奖励。活动时间持续3天,我院青分队和参与者的积极宣传,使得近乎一千五百人参与到活动中。活动进行到20日17:00已近乎尾声了,青分队无课干事于17:00到达中心广场,将收集到的纸箱进行整理并将完好的纸箱交由快递公司二次利用,无法利用的纸箱,我们联系了废品回收机构,交由废品机构进行统一处理,并将收益用于之后我院志愿服务基地的联络创建。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一方面减轻了因“双十一”带来的校园纸箱堆积问题,为保护校园环境发挥了一定作用;另一方面则提高了同学们对环境的保护意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垃圾分类的能力,为建设更加美丽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