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韩国绿色团访华活动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凌旭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11月5日、6日,应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邀请,由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国际合作第一室室长朴相培、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未来林)首席代表、前韩国驻华大使权丙铉担任团长的2018韩国绿色团访华活动来我校交流。我校校长高岭、副校长殷永建分别会见了访华团一行,党政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高岭在会谈中欢迎韩国绿色团的来访,他表示,学校发展取得的成果,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以及持续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他强调,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国际化,进一步加强与国(境)外高校和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交流。此前,学校已与部分韩国高校之间进行了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充实合作内容,探讨在更多领域开展实质性交流合作。朴相培、权丙铉分别就韩国国际交流财团、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再次表示将推进相关合作,他们同时表示,将为促进我校与韩国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做出积极的努力。

殷永建会见来访一行,并出席中韩学子文化节目展演活动。

11月5日,2018韩国绿色团一行100人抵达我校临潼校区,参观了“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师生摄影展以及纺织服装博物馆。我校64名学生代表与韩国来访青年学生一起开展破冰活动和文化节目展演。

11月6日,双方青年学生开展模拟联合国活动之“世界全民教育大会”。双方青年学生按照联合国、政府、企业、非盈利组织、媒体和市民等六个不同角色分成六个小组,各组针对环境保护问题展开讨论。包括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马云在内的中韩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与指导。

在结束我校的行程之后,2018韩国绿色团于6日下午乘车前往访华第二站内蒙古达拉特旗库布齐沙漠。

据悉,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未来林)是成立于2002年的韩国民间友好团体,主要是组织两国青少年开展沙漠地带植树绿化活动及文化交流,其首席代表权丙铉曾任韩国驻华大使;2008年8月1日,“未来林”正式在联合国环境署注册登记,成为世界第230个具有“观察员”资格的非政府组织。这是韩国首个获得该资格的韩国NGO机构。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