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开展第一期“青年大学习”暨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二次授课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到新时代新中国对青年的要求,使同学们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同时也为了培养更优秀的团学干部,提高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校园文化提升团学干部的素养,使团学干部得到进一步成长,并对未来个人发展有一个合理的展望,2018年11月13日晚18时,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在教学楼B135举办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第一期“青年大学习”暨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二次授课。参加本次课程的有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郭奇奇、副秘书长张洋,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马嘉莹、副主席骆承睿以及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及18级各班班委。

首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郭奇奇讲述暑期社会实践的育人性,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类型,分享了个人暑期社会实践的感受,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随后由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团总支副秘书长张洋主讲团学干部的素养和成长,介绍了什么是学生组织;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大学学生干部和高中班干部的区别;我们应该具备的能力;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过程。接下来由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马嘉莹介绍校园文化活动,并就如何提升学生干部素质提出建议。最后由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骆承睿讲述大学生学习和未来个人发展,讲述了如何制定学习计划,如何确立未来的发展目标,怎样处理生活、学习、工作之间的关系以及面对困难要如何应对四个方面的问题。

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不断加强了对团的认识,增强了青年自信。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