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作者: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4.12日15:50分,在A308教室,为迎接我国即将迎来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司可可带领全体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开了主题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题班会,与会同学积极发言。

首先司可可指出此次团日活动的必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掌握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确立与时俱进的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国家安全义务。在是非面前具有全面的国家安全意识,做到知法,才能做到不犯法。同时要发挥大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的向身边人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做引领时代的新青年。

给水1702班团支书严梦雨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介绍了今年4.15日将迎来中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时对国家新立的法规等做了简要的介绍,点明了国家突出强调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确立了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同时首次规定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给水1701班学习委员章亮也发言到,现在我们部分同学国家安全意识不够明确,认为个人保障国家安全义务离自己很远,所以突出解释了为什么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即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我们强调以人为本,人民生活和谐安定与国家富强是密不可分的,所以只有建设好国家,保障国家安全才能保障每人切身利益。

给水1702班李克莉同学也提出了一些见解,其发言重点针对网络安全,指出根据国家规定,国家建设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并加强网络管理,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网络攻击,网络入侵,网络盗窃,散布违法有害信息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向大家普及了举报电话和地址,同学们深感收益。

此次活动引起了班级同学的热议,大家都认为,在时代高速发展今天,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